心有茨

专精烹饪,爱啃小甜饼

追逐者

我是一个伪装成Alpha的omega。

我叫安迷修,是一个从小奉行骑士精神的另类。

另类,是的,所有人都这么说。一个omega竟然妄想以一己之力去帮助其他的人,这在别人看来,是不可置信的事情。

除了一个人,我的心上人。

他是一个心怀广阔的男人,在我被质疑和鄙视,跑到无人的小公园偷偷伤心之时,是他鼓励我应该坚持自己的信念,贯彻到底。

那天午后的阳光炙热,他就那么突然地从树上跳下来,用着被人认为是嚣张的表情,肯定了我的信念。斑驳的光斑投射在他脸上,让他看起来格外的耀眼。

那一年他还是个小孩子,我也还是只比他大一岁的小孩子。

但是从那天起,我就坚信,如果omega的命运中注定在等待一个属于他的alpha,那他就是我一生的追寻。

追寻,是的。那是我第一次见他,也是至今为止最后一次,因为那天之后,他就消失了。

直到一个月前,我为了送一个流落在外的女士回到她原来的星球,回来的途中,恰巧经过雷王星。雷王星大街小巷的广告牌和视屏中,都在播放那张我记忆深刻的脸。

他叫雷狮,是雷王星的三皇子。我的心上人,一个无法被omega靠近的alpha。

据说雷王星的皇室为了在他的成年礼之后,替他挑选一个合适他的皇子妃,不知废了多少心思。从一开始的贵族omega小姐,到最后只要是omega,平民也可以入选。

优秀的三皇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雷王星好长一段时间都热闹地像是在办宴会。

但是所有试图接近雷狮的omega,都被冷冰冰的眼神和残酷地态度打败了,忍无可忍的雷狮甚至当众宣布,他不喜欢omega。

这件事让皇室大为动怒,限制了雷狮的行动,让他只能在家里和军校来去。而雷狮则在命令下了之后,连皇宫也没有在回去过,一直住在军校。

打探到需要的消息,我混了进去,雷狮所在的皇家军校。

当然花了一点精力,雷王星最好的军校,并不是说进就能进的。

幸运的是,因为年纪渐渐长大,我每次出门都会稳妥地带上抑制剂。那是师父留给我的,效果很好,在抑制剂的有效期内,就算是军校先进的设备也检查不出问题。

入校的第二天,我正在想办法,如何才能不着痕迹地接近雷狮,没想到他主动来找我搭话了。

“你就是让学院破格招收的插班生?”雷狮单手撑在我的课桌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。

和七年前初遇时相比,我欣喜地发现,他的眼神没有发生一点改变,依然闪烁着璀璨的星光。

“来训练室,让我看看备受推崇的新人,有没有相应的价值。”雷狮说完转身就走了,他似乎并不在意有没有人追上去。

即使没有,对他来说也不痛不痒,就是一件寻常的事情。

我打听过他的事迹,流传的最广的,就是雷狮习惯独来独往,除了他身边的堂弟,几乎没有人能接近他。

除了在训练室被打趴下,那是唯一他和别人的近距离接触。

我起身跟了上去,明明是第一次见到长大后的他,却熟悉地犹如这七年来每一次梦里的追逐。

那一场对战,一直到两人都精疲力尽,结束的时候,我没站稳踉跄了一下,听到了一声嗤笑。

有什么好笑的,你自己还不是摇摇晃晃的?

随后,我们被闻讯赶来,却一直等到对战结束来出言的教官训了一顿,还要赔偿被打坏的重力墙壁,大概是我一年的伙食费。

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值。

因为那天晚上,我的室友换了人,雷狮变成了我的新室友。

时间过得很快,三个月很快过去,我和雷狮已经是形影不离的好搭档了。在这期间,我的厨艺突飞猛涨,不管是三餐还是甜点,都被评价为‘可以直接开店出售’了。

我和雷狮的对战也一直在进行,各有胜负。只有在饭桌上,我是全面制胜。对于连速食都会煮坏锅子的皇子殿下,在烹饪上我有十足的自信。

“雷狮,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,你想吃哪种口味的蛋糕?”为了这一天,我最近一直在练习做蛋糕的技术。在试验品得到卡米尔的双手点赞之后,已经有自信任何一种口味都不在话下。

雷狮啧了一声,露出一点麻烦的神情:“皇室准备了生日宴,那天我得回皇宫。你要一起吗?不过会很无聊。”

“是这样,我去。”不能和雷狮一起庆祝他的生日,有些失望,不过皇室是他的家,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也是应该的。而且我可以带上一小块蛋糕,当做饭后甜点,他应该不会拒绝。

三皇子的生日宴会,举办地很隆重,杯盏交错,五光十色。

如果没有那么多小姐姐围绕着雷狮,场面看上去要赏心悦目得多。

“安迷修,你……以后打算怎么办?值得吗?”卡米尔的身份在皇室有些尴尬,他并没有被介绍给客人,而是一直一个人呆在角落,默默地吃甜点。

“什么?”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,我有些奇怪。还想要询问,却听到一声剧烈的爆破声响起。

就在宴会的中心,皇室所站的位置。

“雷狮!”我跳起来赶过去,没看到身后的卡米尔并没有动,帽檐下的眼睛被遮住了大半,看不清究竟是什么神色。

雷狮没有受伤,受伤的是他对面的敌人。

“黑炎星对雷王星图谋不轨,你们真以为雷王星都是傻子吗,连这点都没注意到?”雷狮嘴角上挑:“假装皇子妃混进候选人当中,这种行为被识破以后,就叫做自投罗网!”

他的笑如同他的人一样张扬:“谢谢你们的厚礼,我将奉上雷王星最坚固的牢狱,来作为我的谢礼!”

首脑被控制住,黑炎星的入侵者乱了一半,剩下的一半,也在雷王星的将士攻击之下,很快被压制住。

然而混战之中,宴会厅已经一片狼藉,最重要的是,雷狮又消失了。

为什么我要说又?

一股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,为了不继续再花上七年去寻找,这一次我必须做出更好的选择。

在皇室的偏殿,雷狮告诉过我的花园,百花齐放的花园中间,停放着一架闪闪发光的机甲。

“等等,你们这是要去哪?”还好,雷狮还没有登上机甲,而是站在机甲前,看向我。

他扬起一个肆意的大笑:“傻子骑士,你太慢了!这么明显的地方,居然花了这么久才找到。幸好还不是笨得太严重,不然就赶不上跟你道别了!”

“道别?你要去哪?”身为皇子,雷狮的指责让他只能待在雷王星。

也许是我脸上的震惊太过滑稽,也许是他今天的心情格外愉悦,雷狮这一天笑的次数比平时加起来还多。

“我要离开雷王星,刚好等到黑炎星给我制造了机会。”

雷狮揉乱了打了发胶的头发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条长度夸张的星星头巾:“alpha的征程是整个宇宙!再见了,最后的傻子骑士,或许有一天能在星际中相遇。”

花园外响起凌乱而沉重的脚步声,有大量的士兵朝着这边快速跑过来,当先的是雷王星的太子,雷狮的兄长。

“他们在那里!快抓住他们!”军队在太子的指挥下向机甲冲过来,雷狮冷笑了一声,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快走吧,这条疯狗逮谁咬谁。”

在他抽回手臂之前,我握住了他的手:“带上我,以后每一天,都是星际中的每一场相遇。”

惊异之色在雷狮眼中一闪而过,他看了一眼即将冲到面前的雷王星军队,用力拉住我,跳进了机甲。

千钧一发,机甲赶在军队到达的前一刻启动,一道刺眼的光芒在众人面前呼啸而过,等他们再睁开眼时,眼前已经是一块空地。

雷狮的机甲我见过,坐着逃跑还是第一次。

“你真的要放弃军校的学业,跟我一起去星际间流浪?”雷狮神色复杂,小声地嘀咕道:“亏我还为了让你能够顺利毕业,忍住没邀请你。”

后面的半句声音太小,除了雷狮他自己,可能别人都听不到,不过前面半句我听到了,而且能够干脆地告诉他我身体力行的答案。

“我人都上了你这条贼船,还需要给出更明确的回答吗?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伙伴,过上更加自由的生活!”我看着眼前的alpha,这一次,一定不会再让他从我面前消失。

雷狮大笑着扑上来,像以往的每一次对战一样:“傻子骑士,你敢再说一遍,我这是哪条贼船?”

我们并没有直接离开,半道上落在一片荒原,那里站着卡米尔,和一艘真正的星际飞船。

看到卡米尔‘果然如此’眼神,我恍然大悟,宴会上卡米尔看我的眼神,原来是在询问我的决定。

可是我的决定,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过。

“安迷修,看到这么帅气的飞船看傻了吗?快点上船,我们还在被人追捕!”跨步在飞船放下来的阶梯上,雷狮回头大声的招呼我。

“马上来!”我走的每一步,都比前一步更快一些,早一点达到你身边。

并肩而行,再也不必经历分离。

因为我啊,最喜欢你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